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提升公共服务质量

2017-12-14 10:45: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3日,全市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建瓯市召开。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徐墩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小松镇湖头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穆墩村知青博物馆等。每到一处,与会人员都详细了解当地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设施建设、活动开展等情况。

会上,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我市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进度,并部署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还就示范点建设、机制建设,全面推广建设标准和典型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会议强调,建设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是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保障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基层文化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根据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至2018年底我市须建成550个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实现全市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基本覆盖的目标。对此,各级各部门要统一认识、加强指导,突出特点、统筹协调,创新方法、积极推进,注重保障,通过本次现场交流,借鉴推广优秀经验,加快补齐城乡文化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公共服务质量,使中心成为便捷高效的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让广大群众尽享“精神食粮”。(谢志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