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加快“两区三带一线”建设 打造发展新引擎——访顺昌县委书记江建华

2017-12-14 10:37:0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工作的总纲领、总指引、总遵循,我们要深学细学、悟深悟透十九大精神,并且落实到具体工作中。”11日,顺昌县委书记江建华在接受采访时说,“顺昌作为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尤为突出,因此我们当前的主要任务仍然是加快发展,持续打好工业、城市、交通、脱贫‘四大攻坚战’,加快‘两区、三带、一线’项目建设,通过苦干实干,干出顺昌的新发展,干出顺昌的新变化。”

江建华介绍了下阶段重点工作:更加重视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四大攻坚战”项目,特别是“两区、三带、一线”项目建设。“两区”即城区、园区,城区重点推进余坊新城建设和城西棚户区改造,园区重点推进郑坊省级工业园区和金山精细化工园区建设;“三带”即城区至园区快速通道、城市二环路、316国道建西至城区提级改造项目;“一线”即鹰厦铁路改线项目。通过这些项目建设,构筑发展新空间,使之成为发展新引擎。更加重视产业发展——坚持绿色发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根据南平市绿色产业发展行动纲要和七大产业绿色发展规划,进一步梳理农业、工业、旅游发展方向和重点,推动欧浦登光学、神农菇业、榕昌化工、升升木业等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更加重视民生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加快推进公办幼儿园、城区中小学扩容、农村薄弱校改造,县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精神病院以及社会福利中心二期等项目建设,春节前开工建设文化艺术馆、博物馆、规划展示馆、影剧院、一中新校区、体育中心等项目,补齐教育、卫生与健康、养老、城乡民生基础设施四大领域短板;落实产业扶贫、搬迁扶贫、健康扶贫等精准措施,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确保如期完成全面脱贫任务。更加重视乡村振兴——坚持统筹城乡,通过龙头带动,着力培育神农菇业、金祥粮食等新型经营主体,加快发展特色现代农业;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加快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通过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升乡村治理能力,绝不能让乡村成为贫困和脏乱差的代名词。更加重视政策对接——密切关注并认真学习中央、省上出台的利好政策,将政策措施细化为一个个具体项目,通过项目带动来促发展、惠民生,用发展的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十九大的成效。

“加强党的建设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江建华说,“我们要更加重视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一方面激励干部用心尽责、担当干事,另一方面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为顺昌各项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吴启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