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建阳:开展技术培训 助力农民增收

2017-12-13 17:33: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温良英 李正美)12月7日,建阳区农业局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深入建阳区漳墩镇凤凰村,开展锥栗高产栽培技术培训,凤凰村及附近自然村的锥栗种植户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技术人员以锥栗生物学特性及丰产栽培技术为主题,讲授了锥栗施肥、病虫害防治、修剪等方面的知识,并结合案例着重讲解如何施“三次肥”、下“三次药”,不少种植户拿出笔记本边听边记,遇到不解时还不时提问交流。培训会后技术员还结合现阶段冬季修剪、肥水管理等高产栽培技术到现场讲解并亲自示范操作。“剪除树上全部瘤廮和树冠内堂的弱枝”、“集中焚烧处理”,榛农们一一记在小本子上。通过现场亲身操作和农技人员的指导,榛农们学以致用,个个笑逐颜开。

建阳区农业局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坚持学是基础,做是关键,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各类服务活动。在扶贫过程中不再局限于逢年过节送油送米、送衣送被的传统“输血”扶贫模式,而是采取开展产业技术培训,实施智力扶贫脱贫,“输血”“造血”并举,扶贫扶智并重,努力让农民学会自力更生,变被动救济为主动脱贫。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