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光泽县李坊乡发放幸福工程款为计生户解忧

2017-12-13 17:03:45  来源:南平市卫计委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光泽县李坊乡举办2017年幸福工程发放仪式,为15位计生户贫困母亲送上5000或10000元为期一年、没有利息的幸福工程款。“感谢乡计生协会工作人员为我们这些贫困母亲提供帮助,这1万元对我来说太重要了。”以种植烟叶为生计的李坊乡石城村村民刘香金收到10000元幸福工程款时激动地说。刘香金是李坊乡的种烟叶户,去年因管理不善、技术不熟练导致亏本,但对于未来,刘香金满怀信心:“有了这1万元,我才有本钱继续种植烟叶,今年要吸取失败的教训,并适当扩大种植规模,我相信只要通过自身的努力,我一定可以富起来。”

据了解,“幸福工程”这项工作,自2005年就开始实施,该项目对贫困母亲开展治穷、治愚、治病等服务,采取“小额资助、直接到人、滚动运作、劳动脱贫”的救助模式,帮助贫困母亲发展家庭经济、脱贫致富。历年来,该乡共发放幸福工程款100多万元,救助贫困母亲100余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