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创新因子”激活转型升级原动力 ——浦城仙芝科技依托创新驱动实现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2017-12-13 15:45: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仙芝科技是一家集科研、栽培、生产、销售、科普于一体,专业研制生产灵芝等珍稀食药用菌产品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是国家级星火科技项目实施单位,是国内首家同时拥有中国、美国、日本、欧盟4个国家和地区有机认证的灵芝生产企业,产品远销五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有机灵芝的最大供应商。近年来,依托创新驱动,以高品质的科研产品、领先的生产技艺、丰富的业态形式,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2016年1-7月完成产值1.71亿元,比增17.9%,全年产值预计突破2.7亿元。

坚持科研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仙芝科技始终坚持科研创新是第一生产力,不断研发灵芝生产新技术,切实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一是聚集优势力量。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北京大学医学部及省内多所高校科研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拥有两家院士工作站,构成专家学者领航,博士、硕士为骨干的灵芝科研团队。被指定为“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药用菌栽培与深加工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认定为全国标准化灵芝工作组,承担多项国家标准制定工作。二是获得国际助力。2015年6月,获得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项目助力,打造“科技促进福建农业产业升级示范项目”,该项目是UNIDO在中国唯一的同类项目,也是我省实施的首个科技类国际组织项目。项目实施以来,仙芝科技研发出“水提+醇提”、“超临界CO2萃取联动”等先进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技术3项,被UNIDO认定为“食药用菌种植加工技术示范基地”,获得联合国颁布的“南南合作特别贡献奖”。三是推出高新产品。以自主研发的灵芝培养基,灵芝孢子粉低温物理破壁技术,孢子粉配方及抗氧化技术,超临界CO2萃取技术,孢子油抗肿瘤组分提取技术,提高灵芝多糖溶出率技术等,研制出灵芝孢子油软胶囊、破壁灵芝孢子粉、灵芝精制饮片等系列产品40余种。创新利用浦城薏米这一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开展薏米抗肿瘤活性成分的提取、分离、筛选,推出薏苡仁油软胶囊,深受市场欢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