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松溪环保局及时处理城市污染问题

2017-12-13 16:11:07  来源: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程东红)12月9日,受北方污染物区域输送影响,松溪县空气质量AQI指数103,PM2.5浓度77微克每立方(二级标准为75微克每立方),已达到轻度污染级别。10日上午,松溪县环保局根据大气污染预警情况立即组织相关工作人员紧急会商,分析主要污染源、拟定巡排查工作方案。

针对污染分析结果,松溪县环保局立即成立大气污染应急响应小组,实时关注空气质量变化趋势,并分别负责城区周边农业和工业污染源的巡排查,重点针对秸秆焚烧和“黑烟囱”。

巡查情况表明,除受北方污染物区域输送叠加影响外,松溪县农业面源污染较严重,城区周边存在多处秸秆焚烧现象,同时部分企业存在冒黑烟情况。松溪县环保局立即责令冒黑烟企业停产整改,应急小组将焚烧秸秆的具体位置一一标识后通报给相关乡镇(街道),由属地政府派专人对焚烧秸秆人员进行劝导,及时叫停焚烧行为。

经应急处置后,10日晚间空气质量污染警报已解除,空气质量逐步向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