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文明 > 正文

芝城尽吹文明风——建瓯市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纪实

2017-12-12 16:34:03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公布了《建瓯市便民服务目录》、《“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所有审批事项都入驻行政服务中心和省网上办事大厅。公布了31家市直单位行政权力事项运行流程图、公共服务事项流程图,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办事时限缩短到法定时间的50%。

抓重点,培育文明风尚

围绕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这个重点,突出构建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思想道德教育网络,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

广泛开展以“我的中国梦”“向国旗献礼”“爱祖国、爱福建、爱家乡”“美德少年”以及家训家风伴我成长等主题实践活动;建立实训特色基地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安全教育、劳动技术教育、野外拓展训练等。全市14个乡镇建立乡村学校少年宫,每年有2.3万名学生参加综合社会实践活动。

开展“孝敬父母、体验亲情”“爱心奉献”等道德实践和“大手牵小手,文明路上一起走”“阳光少年”等活动,城区中小学开设了网上家长论坛,为家教学习和家校沟通提供平台。在城区15个社区设立“留守儿童”工作站,推广“爱心妈妈”、代理家长、委托监护等特色做法。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被评为福建省县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示范站,成为全省十大示范站之一。建立中小学禁毒宣传教育基地,开展“爱心捐助”“扶残助残”“梦之行”点燃微心愿等社会公益活动,加强失足未成年人、弱势未成年人教育引导。

抓短板,优化城市功能

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理念,突出城市基础设施补短板,加大城建投入,强化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品位。

以“闽源古建州、水上丝绸驿”为主题,以“水美城市”建设载体,坚持宜居与宜业并举,启动总投资32.97亿元的“三江六岸”城市提升PPP项目。同时,加快推进高铁新区、北环路、博物馆、规划馆、东岳大桥、通仙门棚户区改造、水南片区开发、智慧停车系统以及背街小巷治理等项目,改善城市基础设施。突出绿化工程建设,改造提升公园绿地9处,改造绿地面积11万平方米,城市绿化覆盖率达40.2%。

今年来,全市共拆除“两违”建筑477栋次,拆除面积41.58万平方米,腾出土地40.8万平方米,进一步规范了城乡建设管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