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延平区率先完成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工作

2017-12-12 16:18: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7年11月,延平区所有纳入保险范围的排污企业全部购买了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南平三金电子有限公司等9家应保企业共交纳保险费12.8万元,保额达890万元。

环境污染责任险是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实施方案》,创新政府管理方式,加强环境风险管控,推动企业守法自律、履行环境保护责任的重要手段。为此,延平区环保局高度重视,及早谋划。于2017年7月21日下发了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工作的通知,并于8月24日,组织有关企业开展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培训会,使应保企业理解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投保的重要意义。许多企业转变了态度和认识,从过去不理解、积极性不高的,转变为积极与保险公司联系主动投保。

交纳环境污染责任险对生产企业来说,是通过少量的预算资金支出,将“不可预料的风险支出”变成“可预算的保险安排支出”,放大风险保障,可进一步降低环境安全风险,提高环境污染事件的防范处置能力,起到“四两拨千斤”作用。企业投保后,还将定期开展每年不少于1次的“环保体检”,主要包含环境风险管理指导、排查企业环境隐患、提出环境安全隐患整改措施等,对完善企业环境污染风险防范和管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