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南平市第二医院开展晕厥患者抢救应急演练

2017-12-12 10:50:35  来源: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演练中

11月30日,南平市第二医院在门诊大楼开展“低血糖晕厥患者抢救应急演练”,以提高医护人员有针对性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水平和能力。副院长兰行院任总指挥,门诊部、护理部、医务科、急诊科、药管科、检验科等相关科室参与此次演练。

应急演练模拟了一位糖尿病患者君君,在前往门诊内分泌科就诊途中突发晕厥。门诊部立即启动抢救应急机制,多科室医护人员相互协作,第一时间对君君施行抢救,挽救病人生命。此次应急演练严格按照抢救流程执行,并模拟多项复杂条件下的突发情况,重点考核对患者生命征各项指标动态监测情况、抢救车及抢救仪器设备、应急药品的完善情况、抢救应急队伍中医务人员协调配合情况、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的应急能力是否高效到位情况等。

据了解,南平市第二医院定期组织各部门开展多项例行应急预案演练,涉及各类突发性事件,如重大事件、公共卫生事件、灾害、安全生产、医疗救护、医疗安全与风险、院内秩序等。在此基础上,围绕着“以病人为中心”的指导方向,实践各种有利于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的针对性应急演练,细化问题产生和应对的各种可能性,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郑艺姝 张亭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