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延平区供电公司:夜巡线路护电网稳定运行

2017-12-12 08:01:3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夜色里,打着手电巡查低压线路和设备,“把脉”危险点和安全隐患。4日,延平供电公司运检部组织人员对35千伏王峡线、王茫线开展夜巡工作,保证电网设备安全。

连日来,闽北山区气温持续走低,为应对寒夜高峰负荷,该公司开展夜巡,通过夜巡及时掌握输电设备在高温、重载情况下的运行状况,发现白天不易察觉的缺陷。

当天夜里,该公司工作人员不断地通过红外夜视仪观察导线连接处是否有闪烁、电晕等现象,同时用手中的红外测温仪对各个节点进行扫描,将得到的温度数据立马记录下来,通过听、闻、看、摸、测量等手段,为输电线路“量体温”,准确“问诊”线路的安全情况,“把脉”危险点和安全隐患。

夜巡工作开展之前,该公司制定了详细的巡视工作方案,确定巡视检查的内容、应注意的安全事项,以及部署对夜巡所发现危险点或安全隐患的即时消缺。

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强对重载线路的运行维护,继续强化夜巡和测温工作,确保迎峰度冬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为今冬电网平稳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林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