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与神州优车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2017-12-12 08:11: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11日,兴业银行与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传统业务、投行业务、绿色金融、融资租赁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共同推动以用户为核心的人车生态圈创新发展。兴业银行副行长薛鹤峰与神州优车董事长兼CEO陆正耀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神州优车所在的出行与汽车产业链为基础,在授信、结算、理财、现金管理等传统金融业务以及投资银行、个人金融业务等领域展开一揽子合作。近期,双方将率先在移动支付、债务融资工具、并购融资、融资租赁、信用卡等业务领域展开合作。

神州优车集团是一家深度聚焦于出行和汽车全产业链的平台型公司,涵盖出行(神州租车、神州专车)、电商(神州买买车)、金融(神州车闪贷)三大业务板块,并在新能源汽车、消费金融、互联网保险等领域有布局,已初步建成人车生态圈的产业闭环。今年该公司还获得了中国人保和中国银联等机构70亿元战略投资,时值公司成立十周年,神州优车将发布全新战略,打造面向新一代消费者的汽车生活服务平台。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双方立足当前良好合作基础,进一步深化互信,构建深层次合作关系的新起点。兴业银行副行长薛鹤峰表示,此次与神州优车达成战略合作,兴业银行将发挥多牌照、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围绕神州优车中长期发展战略,参与汽车产业链的前瞻性布局,在出行与汽车产业链等多领域深化合作。

神州优车董事长兼CEO陆正耀表示:“兴业银行具有强大的金融实力、辐射全球的业务渠道、灵活的金融机制,双方合作将实现金融与实体业务的高效整合。神州优车已建成国内最大最领先的汽车出行平台,将携过去十年积累的独特行业资源优势,为双方客户带来一站式的全新汽车生活服务体验。”

近年来,兴业银行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和金融新格局,坚守银行服务实体经济本源,把握实体经济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调整优化信贷资产结构,提升专业能力和服务效率,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有力地推动了我国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

汽车产业是我国重要的支柱产业,代表着我国制造业的发展水平,为服务好汽车产业发展和新型工业化,满足人民对汽车服务的消费需求,兴业银行高度重视汽车金融的发展。该行于2012年9月成立汽车金融业务中心,作为汽车领域企业金融业务的专业化经营机构,目前已与多家汽车厂商、经销商集团以及零部件供应商建立合作关系。截至11月末, 兴业银行汽车金融客户6943户,各类融资余额1538.41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兴业银行与神州优车的战略合作是金融企业与汽车行业企业又一次“强强联手”,兴业银行获得更多金融业务的落地应用与汽车消费场景,神州优车拓宽了融资渠道并获得丰富的金融支持,双方合作将进一步促进金融服务汽车生活新业态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