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专题> 四比六促再攻坚> 促精准扶贫 > 正文

福建省院士专家把脉浦城精准扶贫

2017-12-11 11:26: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从11月27日以来,持续跟踪对接,积极征集汇总技术需求,围绕“院士专家精准扶贫”的主题,重点突出特色现代农业、林业、工业、乡村旅游、城市规划等方面,共征集了33项技术需求,与院士专家对接成功20项。开展现场考察,组织院士专家深入企业、乡村进行现场考察,按照现代农业、工业、乡村旅游、城市规划、医疗卫生等方面把院士专家分成五个组,实地考察了12个企业、2个行政村和一家公立医院。医疗组专家在县医院召开了两场讲座,参加讲座培训的医护人员达280人,ICU重症监护方面的专家和心外科方面的专家亲临病房,现场指导和会诊,并当场推介一名心脏病患者到福建省协和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举办交流会,邀请当地的企业、相关单位和乡镇负责人等参加对接会,院士专家介绍各自所擅长的研究领域和主要科技成果,并根据实地考察和浦城的产业特色,提出各自的发展建议和思路,参会人数达110多人。

截至目前,浦城县通过组织院士专家现场考察,深入基层探讨技术及项目难题、进行实地的帮扶指导,相关院士专家与浦城的仙芝科技、三叶食品、木樨园、江南渔业等多家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当场签约了“城市规划设计”、“薏米精深加工技术”、“灵芝工厂栽培技术”、“浦城丹桂花保鲜“、”设施百合专用品种筛选及高效育种技术”、“包酒酿造技术”、“高山蔬菜种植”、“ 泡菜加工”、“青虾人工养殖”等10多个技术服务合作项目。此外,昌兴农场、瑞丰农业、晓禾农业等企业与相关科研院校的专家共同探讨和建立了校企合作机制,解决高标准发展的技术难题。如,专家为浦城县昌兴农场提出高山蔬菜种植的发展思路,推荐使用银光膜、有机肥等技术措施,帮助对接企业解决销路问题。同时,对发酵床的改造和有机肥的综合利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益。针对福建小密酒业的包酒太甜、口感腻等问题,现场为企业提出解决方案。(王树瑜 刘朝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