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闽铝轻量化公司:从供给侧发力为企业添活力

2017-12-10 09:14:5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记者走进位于武夷新区的福建省闽铝轻量化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只见1号车间和2号车间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数台吊装机械开足马力,车间内随处可见闪耀的火花,焊接和拼装各人忙得不亦乐乎。

“我们的订单源源不断,现有的2个车间已经无法满足订单生产需求,为了缓解生产压力,3号车间正在加紧建设。”福建省闽铝轻量化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强说,除了公司原有的150名生产线工人外,还从南平铝业有限公司抽调了28名技术骨干充实到生产一线,同时实行两班倒的工作机制,车间从早晨6点一直生产到晚上11点,但生产工期依然很紧张。

“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们作为老牌的国企,其实也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能否把握住市场机遇,在经济换挡升级的时候把握时机,事关企业的生死存亡。”福建省闽铝轻量化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东贵表示,目前闽铝轻量化公司正瞄准低碳、环保的轻量化车身制造市场,传承和发扬控股的南平铝业有限公司的创业精神,把握市场需求,发挥专项特长,精益求精做好汽车领域相关配件的生产工作。

作为武夷新区的重点企业,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指导下,福建省闽铝轻量化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并且当年盈利的目标,公司的各项指标均趋利向好。“如果说今年2月份我们还只是小婴儿,那么短短的9个月后,我们已经茁壮成长为强有力的青年人了。”周强说。

“我们要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让企业脱胎换骨。”张东贵表示,截至目前,福建省闽铝轻量化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已经拥有20多项专利技术,其生产的车厢由于性能好,价格实惠,获得市场的青睐。“我们的铝制车厢能够降低车身重量的35%-40%,在相同油耗的情况下,能让汽车跑得更远,安全又环保,产品一推出就供不应求。”销售部经理林宏说道。 (邱冬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