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电力> 总部动态 > 正文

暖的不仅是屋子,还有人心

2017-12-09 10:39:26  来源:国家电网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再加一点热,供电服务做了什么?

觉得“电最靠谱”的可不止陶乱奇。“煤改电”计划内工程实施完毕后,国网河北电力再次进行了“确村确户”,在外人看来,这完全是一项“附加”工作,因为这与供电公司没有什么关系。“因为每家每户的用电情况不一样,我们把‘煤改电’工程建设好了,但客户自己家里的线路线径是不是合理,也关系到暖气能不能热起来。”国网河北电力的专业人士解释说。因此,供电员工逐村逐户排查实际用电情况,将现场情况书面报备各级政府,督促客户责任工程进度。这是需要“用脚丈量”的巨大工作量:仅在保定,供电员工就要走遍240个村10.41万户。“我们希望每家都暖暖和和的过冬,这么做,累,但值得。”参加这项工作的供电员工说。

已经享受“煤改电”实惠的一些客户,还能得到关于采暖季运行能效情况的分析。“我们发现,不同的客户采暖用能的时间不同,比如有的是一早一晚用得多,有的是中午以前用得多,有的则是全天使用。”保定供电公司因此选取了集中式、分散式“电采暖”典型案例进行分析,从采暖季电量、电费、室温、运行时间及气温变化等多个角度入手,分类测算蓄热电锅炉等4类电采暖技术使用率、申请峰谷电价比例、春节等典型日负荷变化和采暖运行成本,帮助客户多维度分析运行能效。

保定供电公司的差异化全方位供电服务,让非“煤改电”区域的客户用电感受一样“靠谱”。天气寒冷,在非“煤改电”区域,大量家庭开始使用大功率电取暖器。自11月15日供暖开始至今,保定电网最大负荷590.3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10.63%。采暖负荷140万千瓦,在河北南网占比31%,位列第一。

这些非“煤改电”区域的取暖用电需求,供电企业仍然千方百计满足,因为“让居民暖和过冬是天大的事”。通过系统管控,保定供电公司密切关注这些区域的用电负荷情况,一旦发现变压器出现重过载,必须做到“一日核实,三日治理”,以保障可靠用电取暖。截至目前,保定供电公司已治理变压器352台。

在保障采暖用电外,供电优质服务为居民度过寒冬“再加一点热”。考虑到即将到来的春节返乡用电高峰及冬季低温风雪等恶劣天气,国网河北电力采取了相应措施,供电员工正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大家温暖度冬坚守。

靠谱的供电赢得了靠谱的称赞。仅在12月6日当天,保定供电公司就收到了3面锦旗,其中一面上写着“温暖千家万户 捍卫碧水蓝天”。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要暖,天要蓝,把“煤改电”这项惠及人民群众的事情当做头等大事,暖的不仅是屋子,还有人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