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国家林业局利用两行贷款建设国家储备林培训班在南平举办

2017-12-09 09:32: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7-8日,国家林业局计财司、速丰办在南平市联合举办利用两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贷款建设国家储备林培训班。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春良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国家林业局计财司司长闫振主持开班仪式,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李春良指出,举办这次国家储备林建设培训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更好更快推进国家储备林建设发展。他说,南平国家储备林精准提升项目在很短时间内落地实施,并成为全国首个国家储备林PPP 项目,南平速度、南平模式、南平经验,有可操作性、可复制性、可推广性。他强调,推进新时代国家储备林建设,一要切实增强新时代推进国家储备林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刻认识国家储备林建设作为新时代林业现代化建设的创新工程,具有缓解我国木材供需矛盾、推动林业现代化、促进林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扶贫攻坚等重大战略意义。二要牢牢把握国家储备林建设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抓住战略、政策机遇,借鉴好成功的经验模式,担当有为,把有利条件转为真正成果。三要大力推进国家储备林建设再上新台阶。抓紧实施一批重大项目,规范融资项目管理,划定一批国家储备林,推进森林经营方案编制,健全工程系统化管理,带动贫困人口增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袁毅介绍了南平基本市情和绿色产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南平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福建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加快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选准做优与生态资源、人文历史相得益彰的现代绿色农业、旅游、健康养生、生物、数字信息、先进制造、文化创意等七大产业,努力实现点绿成金、强市富民。总投资215亿元的国家储备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项目是南平市绿色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项目,南平市将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建设机制,加快推进速度,高质高效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努力为全国提供示范。希望国家林业局、财政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南平发展,帮助我们谋划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希望国开行、农发行给予南平更多的倾斜支持,为我们加快绿色产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希望全国林业系统各位领导和同志们为我们传经送宝,助力南平国家储备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建设,共同谱写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新篇章。

培训结合现场教学、专题讲座、典型案例学习分析及分组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总结十八大以来国家储备林建设的成效和经验,推广国家储备林建设新融资模式,指导各地依法合规利用两行贷款建设国家储备林。

国家林业局、财政部、国开行、农发行及全国29个省区市、5大森工集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林业系统相关负责人150多人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前,参会人员先后到福建省洋口国有林场、顺昌县国有林场国家储备林基地示范片现场观摩学习。市领导伍斌、符水俊陪同现场观摩。(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