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浦城打造福建“北大门”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2017-12-08 11:27: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创建美丽浦城的道路交通环境”、“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环保”、“文明执法,理性平和”、“交警形象,从我树起”……进入福建北大门,浦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办证窗口、法制窗口、岗台旁立着这样醒目的警示牌,时刻提醒民警注意形象。

浦城,地处福建“北大门”,自古为中原入闽第一关,公里数长,依山伴水,临水临崖道路较多,交通环境较为复杂。今年以来,浦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倾力投入“百日攻坚战”、“四比六促”活动,围绕“夯实基础、事故少发、道路畅通、提速升位”的总要求,扎实推进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使得全县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事故预防取得明显成效。1至10月,全县共发生大小道路交通事故1063起,死亡22人,受伤427人,直接经济损失72.37万元,与去年同期对比事故起数下降2.12%,死亡人数下降56%,受伤人数下降22.08%,经济损失下降3.88%。

多警种联动 严格交通管控

“必须改变交警单打独斗的局面。”该县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多警种联动,严格道路交通管控工作思路。局领导亲自参战,多次参加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公安局把派出所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列入全年工作考评,每月对各派出所交通管理情况进行考评。交警大队通过县公安局微信工作群、交警大队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上级交通安全整治和预防工作精神,开展重点工作提示,对“五类十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查处数列出清单,随时掌握工作进度,做到项目明、数字清。

派出所、交警大队开展联勤联动。国省道沿线派出所开展联勤联动,在辖区组织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为解决警力不足的困难,每当逢六逢九和各个统一行动日,各相邻的农村派出所还经常组织联勤,整合两个或三个派出所的警力,集中警力开展交叉整治。在国省道沿线乡镇墟日时,交警大队秩序中队和各派出所协作,共同加强对墟场交通秩序的管控。

加强重点道路交通管控。针对国道事故多发的情况,县公安局增设了交警大队石陂中队,交警大队以石陂中队、九牧中队为南北卡点,把住国道两端,秩序中队对国省道进行机动巡查管控,城区中队加强城区与国省道连接线的集中整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