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2017年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武夷学院冬令营开营

2017-12-07 09:53: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30日下午,冬雨初霁的武夷山空气清新,由国务院侨办主办,福建省侨办、南平市外侨办以及武夷学院联合承办的2017年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武夷学院冬令营开营仪式,在武夷学院聚贤楼举行。来自马来西亚的44名华裔青少年和领队老师参加了开营仪式。

营员们在茶都近距离学习、体验茶制作、冲泡、品茗等地道文化;在朱子故里感受敬师礼等底蕴深厚的朱子文化精髓。营员代表曾熙雯说,这是她第一次来中国,对于这里,既陌生又熟悉,因为祖辈曾在这里出生、生活,如同家乡般亲切。通过寻根之旅,去学习此前无法学习到的东西,期待通过交流,提升自我文化修养与见识。

此次冬令营以“汉语·中华文化·寻根”主题,为期12天。营员们将学习书法、太极拳、剪纸、中国民歌学唱、茶艺茶道,参观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地,与学院学生交流联谊等。活动旨在增强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华文化的兴趣,加强海外华裔新生代对祖(籍)国和家乡的了解。(魏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