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踏石留印 全面落实措施 延平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2017-12-07 08:33:5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规范危化品行政许可审批制度

一方面,以涉及“两重点一重大”危险化学品企业为重点,结合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大检查,1-11月共检查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103家(次),提出整改意见111条,已整改105条,并督促落实了中石化东坑油库重大危险源的动态监控设施和福建银达实业有限公司生产控制室隐患整改要求。

强化醇基燃料专项整治,制定醇基液体燃料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全面摸排醇基燃料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和使用环节的安全风险,重点排查整治餐饮场所醇基液体燃料供应、运输和使用安全隐患。全区共排查出经营单位9家、使用单位47家、上游供货商2家,要求相关企业停止经营、使用。

今年以来,延平区安监局多次会同公安、消防、市场监督、商务、交通运输等部门开展突击检查、拉网排查、重点抽查、暗查暗访,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为厦门金砖会晤和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另一方面,严格许可准入,规范行政许可审批制度,对所审核审批事项进行重新梳理,规范审核事项名称,今年共办理8家企业危化经营许可证;对2家企业进行第三类非药品类易制毒备案;对南平市安监局下放的部分危化经营审核审批权,严格把关,完成17家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延期换证的审核。

强化职业危害的监管监察力度

4月28日,联合南平市安监局在文化广场开展以“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先行”为主题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发放职业病防治相关资料1500多份,发送公益短信、微信等新媒体报道500余次,组织60余人参加职业健康研讨培训会,营造人人关注职业健康的浓厚氛围;6月28日,2017年全省职业健康监管工作暨尘毒危害治理示范性企业创建现场会在延平召开,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福建南平南孚电池有限公司尘毒危害治理工作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职业健康监管工作展开讨论和交流。

其实,在职业卫生健康方面,延平区安监局从未放松督促企业如实申报作业场所职业危害。截至目前,全区网上完成企业摸底调查累计153家,完成职业卫生基础建设企业88家,均已完成企业自评。进一步推动尘毒危害治理示范企业创建工作,创建尘毒示范企业数2家。

同时,强化职业危害的监管监察力度。以陶瓷生产、耐火材料制造、水泥生产和石材加工企业粉尘危害专项治理为重点,对涉职业卫生企业开展检查58家(次),发现问题100条,已整改到位48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