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顺昌蛟溪小流域水质已由Ⅲ类提升至Ⅱ类

2017-12-06 15:24: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吴璇 邓慧敏)12月5日,笔者在顺昌环境监测站采访时了解到,该站已于近期对顺昌的11条小流域进行水体采样监测,其中已确定蛟溪小流域水质由Ⅲ类水质提升至Ⅱ类水质。这是顺昌县环保局今年以来在开展四比六促工作中小流域综合整治领域取得的又一个显著成效。

蛟溪小流域主要流经郑坊、元坑两个乡镇,原为Ⅲ类水质,为了有效改善其水质,被列入省级"小流域综合整治"为民办实事项目,由顺昌县环保局牵头,各有关部门及乡镇合力进行整治。主要从工业源、农业源以及生活源等各个方面入手。

在蛟溪小流域周边大力整顿无污水处理设施的养殖场,共拆除8家猪场,关闭1家养羊场。对郑坊、元坑两个乡镇的河道进行清淤,共清理了34公里。在兴源中心村、槎溪村等5个沿河周边村庄建设地埋式污水处理厂13处,使工业废水和生活废水得到有效的解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