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邵武市大竹镇地灾搬迁点开工

2017-12-06 17:14: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刘建飞 李群)近日,笔者在邵武市大竹镇吴坑村地质灾害点搬迁工程——何家新村建设工地看到, 工人正在平整土地。该工程是今年邵武市地质灾害点搬迁和造福工程的重点项目,建成后预计安置45户173人。

吴坑村何家、耕山队两个自然村现居住地系该市级地质灾害点。当地群众面临生产、生活安全隐患,长期受暴雨、台风天气转移安置的困扰。大竹镇党委、政府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按照“集中安置、科学评估、高标准建设”的要求,邀请闽北地质工程勘察院进行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经立项审批,启动新村建设工作。

新村选址何家自然村,比邻原何家小学,面对曾家尾水库。“三通一平”后,将按照每户两层半,占地面积92㎡,使用面积240㎡的设计施工。合理设置鸡舍鸭舍,规划绿化用地和老年活动中心、农民公园等,逐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进一步改善村民居住条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