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延平新闻网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宣讲促实干 精神润心田——省妇联副主席袁素玲十九大宣讲走进延平区

2017-12-05 15:21: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姐妹坚定不移跟党走,省妇联副主席袁素玲到延平区水南街道岭炳洋村、夏道镇洋头村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新时代 新征程 新绽放”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南平市妇联主席温秀美,延平区妇联主席陈爱宾等陪同。

在岭炳洋畲族村寨,袁素玲副主席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突出感受作了分享,她表示,十九大所带来的变化是全方位、开创式、变革式、深层次、根本性的,尤其是从“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这七方面回应了人民的新期待,真正体现了民有所呼,党有所应,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袁素玲副主席还从“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五个“新”深入浅出的向畲族姐妹们宣讲了十九大会议精神。

听了宣讲后,村妇联执委雷梅珍激动的说:“毛泽东主席带领我们站起来,邓小平同志带领我们改革开放富起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强起来,生活一天天的好起来,这一切真的是感谢我们的党。”在听到袁副主席讲到我们全省在开展“八闽巾帼心向党 万村千居唱起来”活动时,畲族姐妹们还用山歌唱起了赞美之歌,老支部书记李尔富还以“跟党走、颂党恩”为主题即兴创作诗歌,“欢迎各级妇联到我乡,唱起山歌乐洋洋,感谢党的好领导,党的领导万年长”,用朴素的歌词表达基层人民对党和国家最深切的感激之情。

随后,袁素玲副主席深入延平区巾帼绿色发展示范基地夏道镇洋头村,在田间地头为姐妹们带来了别具一格、精彩纷呈的十九大宣讲。袁副主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 ,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让我们基层干部群众对新时代有了更多期待。同时强调,妇联姐妹要增强三性,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政治性摆在第一位,带领姐妹听党话跟党走,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先进性,发挥姐妹们各行各业领头雁作用。群众性,妇联永远是妇女姐妹温暖、靠得住的的娘家。

宣讲的最后,袁素玲副主席还就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土地承包再延长三十年这一惠民政策向妇女姐妹们了解、关心土地确权和不动产确权的基本情况,叮嘱姐妹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妇女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两个独特作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并希望广大妇女姐妹们在新时期、新征程下,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唱响巾帼之歌,彰显出新时代女性的“四自”精神。

心情版
更多>>延平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 媒体聚焦
  • 延平报道
更多>>娱 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