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项目接续 > 正文

邵武市“铝改铜”工程近尾声

2017-12-05 17:29: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振超 朱丽)近日,笔者从邵武市供电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开展市区地下电缆铝线换铜线工程已接近尾声。

当日下午,笔者在邵武市通泰街道八一开闭所(城区小型变电站)看到,其内部设备已经全部停用,取而代之的是街边的4个环网柜。曾经的电缆铝线换成了铜线,还有环网柜的启用,意味着服役20多年的开闭所结束了它的使命,退出了历史的舞台。

“通泰街道八一开闭所控制着邵武半个市区的供电线路,影响着市区最繁华路段的商业街用电情况。由于该所设备老化,容易造成安全事故。同时,铝制电缆线输送电容量不够大,满足不了市民用电量日益增长的需求,所以此次工程势在必行。”邵武市供电公司工程师张功铭说。

截至目前,邵武市区地下供电线路大部分已从铝制电缆线换成铜制电缆线,强化市区电力网络,为市民用电提供了有力保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