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光泽:用心“绣花”,“绣”出扶贫新图景

2017-12-05 09:26:29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金融,汇聚精准脱贫源头活水

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是连接贫困群众的纽带,如何发挥合作社在精准脱贫中的作用?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主任吴福军告诉记者,县里创新金融扶贫模式,先开闸放水,通过扶贫再贷款做大池子,到目前直接精准扶贫贷款额5539万元,再将金融活水精准引向新型经营主体和贫困户,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

目前,农信社专门针对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农业产业化企业授信2826万元,并给予利率优惠,帮扶了177名贫困人口增收脱贫。同时,发放扶贫小额担保贷款6139万元,让贫困户应贷尽贷。

在鸾凤乡油溪村武夷绿园蔬菜专业合作社,占地300多亩的大棚里,绿油油的蔬菜长势喜人。

“多了好几样收入,生活好多了。”63岁的贫困户危水兰笑了,她的丈夫长期生病住院,病历本和空药盒越垒越高,家里的光景却是与日俱下。家门口的武夷绿园蔬菜专业合作社成了她的希望,一天工资90元,每月能赚2000元。儿子和儿媳在附近的企业找到了工作,一家人每月有7000多元收入。“我还申请了5万元小额贴息贷款,今年可分红3710元。”

合作社里,像她这样的贫困户还有23户,她们与合作社形成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通过小额扶贫贷款在合作社入股分红的有11户,每年固定分红4000元;通过土地流转、务工等方式与合作社合作的有12户,土地年租金约800元,工资年收入2万多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