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17-12-02 08:12:2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许维泽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了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邀请市中级法院专家作“行政执法与法院裁判”的法治专题讲座。市政府党组成员伍斌、梁廉荣、黄苏福参加会议。

许维泽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奋力书写新时代南平绿色发展的新篇章。一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在弄通上下功夫。要结合实际工作多思多想,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更加深入理解“十个深刻领会”和“六个聚焦”的丰富内涵,做到融会贯通。三要在做实上下功夫。要把十九大的宏伟蓝图转化为具体的路线图、施工图,凝心聚力,大干快上,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谋求福利。

许维泽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设法治政府,推进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都不得有超越宪法法律的特权,决不允许以言代法、以权压法、逐利违法、徇私枉法。一要带头遵法,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等基本法治观念,切实增强法治意识。二要带头学法,认真学习法学理论和《宪法》以及行政、经济、社会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熟悉掌握法律法规对履职的要求。三要带头守法,严格自律,捍卫法治,时时处处以宪法法律为准绳,不该说的坚决不说,不该做的坚决不做。四要带头用法,强化法治思维运用,依法办事、依法行政,让公权力在法律的框架之下更加高效运行。(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