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闽江桥头边坡塌方点 提前35天完成治理

2017-12-02 08:10:2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来听说年底才能通车,没想到提前一个多月就完工了。”1日上午,在延平区工业路一带上班的谢燕告诉记者,闽江支路与工业路交汇处的闽江桥头边坡塌方治理11月22日完成后,安全隐患彻底排除,她心里像卸下了一块石头。

记者在现场看到,原先塌方滚落的土堆已经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宽敞平整的路面,过往的车辆有序地行驶。市政处的施工人员正在加紧安装人行道上的路灯。市政处副主任白晋闽介绍说,这个塌方点是受往年洪水影响,后又经雨水不断冲刷,于今年3月造成的,边坡土方塌方堵塞了坡脚一侧道路。

“这处边坡塌方点长约71米,高37米,是市区最大的塌方点,在3月31日完成施工、监理单位招标时还在持续塌方,治理难度大。”白晋闽告诉记者,为确保施工安全,延缓至雨季过后开工,7月1日正式进场施工,当时预计工期为180天。

为确保项目早日完工,市公用事业局专门成立领导小组,每周对项目情况进行巡查,现场解决困难,切实将质量、安全、进度责任落到实处。各参建单位全力以赴,按照节点计划要求,加大人员和机械设备的投入,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班加点突击施工。

“本来计划边坡下这段破损道路要铺设水泥路面,考虑到工业路即将进行道路提升改造,我们改成使用沥青混凝土路面,只要一天时间车辆即可通行,仅这处就将工期提前了15天。” 白晋闽说,市政处合理安排施工工序、优化施工工艺,在保质保量的情况下缩短了35天工期。(张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