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扶贫资讯 > 正文

延平区:解决贫困户看病难 健康扶贫来帮忙

2017-12-01 15:10: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区洋后卫生院为推进健康扶贫各项政策落地,完善贫困人口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保证体系,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医疗保障,实行健康扶贫挂点负责制。成立以周小祥院长为组长,各院委会成员为组员的健康扶贫领导小组。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贫困户对象进行一对一的帮扶,为帮扶对象提供健康服务和健康指导。确保全镇农村贫困人口中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群众,都有一个健康服务家庭医生团队,都有一个医疗服务政策保障团队。

加大宣传力度,讲解扶贫政策。洋后卫生院以"政策宣讲+义诊"、"入户会诊+宣讲"的方式,就住院六大叠加保险、新农合报销、大病补充补偿、民政救助、第一道精准扶贫补偿、第二精准扶贫补偿和慈善求助补偿,做详细的政策解读,让广大群众了解国家健康扶贫好政策,支持健康扶贫,参与扶贫。努力解决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不知情问题,努力解决群众就医报销难问题,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开通绿色通道,就诊优先优惠。洋后卫生院开设贫困户一站式服务就诊窗口,开通绿色通道。落实医疗扶贫工作机制,为每个健康扶贫对象发放健康扶贫卡,健康扶贫对象凭健康扶贫卡享受优先优惠。

体检足不出户,病情及时掌控。卫生院带领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深入贫困户家庭,提供入户会诊和入户体健康体检,指导患病人员看病就医,实时监控健康状况,解决出行不便患者看病难题。

完善制度建设,实现动态管理。在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中,经过调查摸底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员,建立数据库,并对疾病现状、诊疗方案、治疗效果和经费报销情况,实行台账化管理,实行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对患病贫困人口开展"七个一"工程:明确一所定点医院、签订一份承诺书、制定一张健康扶贫卡、建立一个健康档案、进行一次健康体检、组织一次健康会诊、发放一张健康须知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