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群众的小事,是党和政府的大事

2017-12-01 08:40:2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中心城区69座公厕告别脏乱臭,旧貌换新颜,这是一件惠民生、得人心的大实事,市民纷纷拍手叫好。

“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习近平总书记日前作出的重要批示,体现了将“厕所革命”作为中华文明建设的重要要求。“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推进“厕所革命”必须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既要抓好硬件建设,也要注重管理,更要让市民养成文明如厕习惯,让“厕所革命”成为树立文明新风的重要发力点。

和公厕一样,群众需要党和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更多的是一些柴米油盐式的“小事”,而这些涉及群众利益的点滴小事,恰恰就是影响人心向背、关乎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大事。道路白改黑、立面改造、延平湖三江六岸景观提升……从“百日攻坚”到“四比六促”,结合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市委市政府着实做了不少好事、实事,赢得百姓交口称赞。

一枝一叶总关情,只有时刻将群众的冷暖装在心里,办好一件件“小事”,才能提升群众获得感,广泛赢取民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