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7-11-29 08:05:2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8日,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南平市委常委会会议。南平市委领导许维泽、张国旺、吴荣才、陈熙满、伍斌、张培栋、庄莉出席会议。南平市领导黄健平、潘剑才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全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有利于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完善党和国家的自我监督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积极稳妥、扎实有序地做好改革试点工作。要把握重点,突出关键环节,确保按时按要求组建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把机构职能划转、人员转隶安置、干部思想工作等做细做实,推动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各县(市、区)党委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亲自挂帅、当好“施工队长”,统筹协调、抓好落实,确保按时高质完成改革试点任务。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昌升到南平市调研讲话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要求,一要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机制,加大对抓党建责任落实和突出问题的督查力度,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着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二要持续做好引才育才工作。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突破,对接绿色产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加大引才聚才力度,抓紧研究出台本土人才保障激励措施,为新时代南平绿色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三要更加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抓紧制定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具体措施,激励基层干部持续提振精气神、担当干事业。

会议还研究了召开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等其他事项。 (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