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电力> 县市动态> 光泽 > 正文

国网光泽县供电公司:“亮剑”出鞘 “老鼠”无踪

2017-11-28 17:02:07  来源: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窃电狩猎终无果 打击犯罪得民帮

11月5日,用电检查人员获悉有人私设电网不法获利,为有效震慑不法分子,保障民众生命财产安全,再次警企联手全面出击。

当日,邱洁宇带队与派出所2名干警一同驱车至寨里镇梅溪村际头坑小组,潜伏蹲点,在下午4时左右,“老鼠”终于出现了,只见一村民鬼鬼祟祟,沿着弯曲的小路,一路探来,“不许动”随着一声断喝,他被抓了个现行。

“私设电网是国家明令禁止的捕猎方法,国家法律规章明文规定,未经批准私自安装、使用电网或者安装、使用电网不符合安全规定的,都属于违法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电力法》、《治安处罚法》对私设电网进行灭害或猎捕野生动物等行为作出了明确的处罚规定。”邱洁宇耐心地跟村民进行了教育,让他们明白私拉电网狩猎的危害性,深刻认识到安全用电的重要性。

在接受工作人员及干警的教育后,该村民也认识到这种行为将给他人带来的严重危害性,并明确表明再也不会私拉电网狩猎了,同时表明要把这些知识很好的进行推广。

该公司伏击人员把2处搭挂电力外线的线路全部拆除,没收了一台“电猫”,由此一个漂亮的伏击战,落下帷幕。

国网光泽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杨望坤说:“光泽公司将继续营造良好安全用电氛围,不忘初心;进一步开展规范安全用电,遏制违规用电专项行动;加大宣传力度,进到各个村、组,进行重点宣传,提高用户的安全用电意识和农村安全用电水平,让安全用电深入人心。”

据悉,光泽公司在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的同时,也耐心细致为当事人做好服务工作,持之以恒开展“亮剑”行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