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幻灯片 > 正文

延平:畲歌唱响十九大 同心共筑中国梦

2017-11-28 15:22: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陈茂军/摄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艳艳)11月25日晚,由区委统战部、宣传部、民宗局、文体新局主办、区畲族研究联谊会承办、区五个民族村协办的“畲歌唱响十九大,同心共筑中国梦”--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文艺晚会,在延平区激情广场举行。晚会以“宣传十九大、贯彻新思想、放歌新时代”为主题,展现延平区少数民族群众贯彻十九大精神,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愿望。

晚会在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战胜鼓》中拉开序幕,铿锵的鼓点,激起昂扬的斗志,寓意十九大的召开将带领中国人民迎来更大胜利。“十九大精神传四方,各族人民喜洋洋,好政策来引路,畲村面貌变了样。党和人民心连心,扶贫天下几多人,唱起畲歌心欢喜,山哈感谢共产党……”畲族群众穿着自己民族服装,唱着大家自编自导原创歌谣,深情表达畲族人民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初心与决心,表达畲族人民对党的少数民族优惠政策的感谢。延平区畲族歌舞团自编自导自演《凤凰腾飞的地方》、《畲乡火把节》、《中国梦、畲乡美》、《快乐山哈》等舞蹈把畲族同胞热情勇敢、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最后,晚会在全体演员《爱我中华》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近年来,延平区高度重视畲族文化的传承,聘请畲歌传承人到民族村、民族小学传授畲歌及畲族历史文化。成立了畲族歌舞团,经常到周边畲乡、畲村表演,传播宣传民族文化;在延平区畲族联谊会的努力下,《延平畲族》、《延平畲族山歌集》相继问世,为本地畲族文化留下宝贵历史资料;连续七年举办“三月三”畲族文化节;大力扶持岭炳洋村特色村寨建设。在区委区政府及区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延平畲族越来越被大众熟知关注,畲族文化得到了更好的保护和传承。十九大召开以来,畲族同胞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用自己的方式感恩国家,用嘹亮的畲歌唱响民族团结美丽新乐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