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旅游 > 正文

“厕所革命”再启新征程 旅游发展迈入新时代

2017-11-28 10:23:17  来源:中国旅游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坚定方向 持续发力

作为“厕所革命”的主导部门之一,旅游部门应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厕所革命”持续发力?

“‘厕所革命’由景区向乡村推进的难点,一是面广点散,配套基础设施难;二是建设容易,运营难。”李柏文建议,一是乡村厕所要与生态农业和循环农业结合,发挥厕所最基础的功能。二是厕所要跟乡村商业结合,探索准商业化运营,让老百姓既能满意,又能免费,还能持续运营。三是乡村厕所要与老百姓的文化娱乐场所结合,提高利用效率。四是乡村厕所要与乡村存量厕所结合,充分盘活乡村已有的厕所。五是乡村厕所建设资金要纳入政府公益事业预算,监管用要一体化考虑。

那书晨说,“厕所革命”是创造美好生活的惠民工程、提高社会文明的基础工程、推动乡村振兴的民生工程。未来3年,河北将按照“全域发展、质量提升、深化改革、创新突破”的基本思路,进一步强化统筹推进力度,实施质量提升工程、示范引领工程、文明提升工程,推进“厕所革命”向纵深发展,全面提升全省旅游服务质量,以“厕所革命”为切入点,努力开创河北全域旅游发展新局面。

“下一步,我们将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到推动内蒙古旅游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实践工作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动新一轮‘厕所革命’工作。制定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厕所革命’实施计划,严格对照国家标准,切实抓好‘厕所革命’的软硬件建设,继续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合作,形成‘厕所革命’工作的合力,继续加大对‘厕所革命’建设质量的督察管理力度,全力推行‘以商建厕、以商养厕、以商管厕’的新模式。在巩固上一轮‘厕所革命’成果基础上,推广成功经验、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厕所管理服务水平,开创‘厕所革命’新局面。”郑宜平说。

傅勇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推动旅游业大发展”,为全国旅游业吹响了冲锋号,让四川对发展旅游业充满了信心。新时代下,四川要认真抓好旅游产业发展的软、硬件建设,研究解决软、硬件的短板问题。

谢济建表示,下一步将在全省旅游系统开展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制定发布“浙江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在巩固提升上一轮“厕所革命”成果基础上,推广成功经验,深化改革创新,通过政策引导、部门联动、资金补助、标准规范、监督考核等方式,实现“数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务到位,卫生环保、如厕文明”的新三年目标,为“厕所革命”发展提供更多浙江经验。

颜建国表示,作为“厕所革命”的推动者和践行者,光大生态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厕所革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迅速落实到企业的具体工作中,在“厕所革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发挥应有作用。具体而言,在巩固光大全域生态智慧DMS中央控制系统、光大生态厕所产品、光大驿站等前一阶段“厕所革命”工作成果的基础上,依托集团综合金融优势,创新政企共赢的模式,并进一步整合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完善针对中西部地区和农村的产品体系,不断提升厕所的智慧化运营管理水平,加大如厕文明宣传力度,与社会各界一起,推动“厕所革命”深入开展、缔结硕果。

徐晓平表示,宁夏将在3年内建设50个美丽乡村旅游经营示范点、32个特色旅游小镇,让旅游业成为宁夏扶贫主导产业。同时,加强与城市建设联动融合,推动城市公园广场、交通道路节点等城市公共休闲场所的“厕所革命”,为提高人民美好生活的幸福指数,建好每一座旅游厕所。

(采访组成员:徐万佳 邢丽涛 曹巧红 王涛 任英文 杨竣杰 徐宏 白骅 陈静 执笔:邢丽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