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建阳漳墩:兜底政策助贫困家庭安心养病康复

2017-11-28 16:56: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曾铭聪)近日,建阳区漳墩镇廖墩自然村村民朱小妹成为村民常挂口头上的热点话题,群众纷纷点赞国家实施的兜底保障政策好,是一项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的好举措。

据悉,朱小妹是一名精神病患者,生活无法自理,原先一直和年迈的老母亲相依为命,母女二人是国定贫困户,多年来一直靠国家的救济金维持生活。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今年10月朱小妹母亲因病去逝,丢下没有自理能力的患病女儿,正当村民感叹不知朱小妹今后如何生活时,漳墩村两委得知此事后,及时主动介入,安排朱小妹周边的邻居一天三餐及时送饭,解决朱小妹的吃饭问题,为朱小妹的今后长远着想,漳墩村又主动联系到小湖的康宁医院,决定把朱小妹送康宁医院边医治边康复,最终达到康复出院。据漳墩村支部书记杨标洪介绍:朱小妹事件发生后,为解决她治病康复费用,漳墩村精准施策,用足扶贫政策,由村委实施全程打包服务。患者住院支出费用为每月1600元,考虑到患者的病情医治时间长,费用多,村财又薄弱的实际情况,村里积极向民政部门争取扶贫优惠政策,区民政给予每月补助900元,加上低保每月补助220元,剩余的480元按镇村七三开分担,直到患者病愈出院。同时向计生部门申请生育关怀救助,争取生育关怀救助金3000元,村里委托院方从中按月给患者安排100元用于生活日用品和水果的购买,给患者的医治康复之路解决了后顾之忧,让患者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关爱,人生之路不再孤单,有效助力患者的康复进程,深得群众的点赞与好评。

2017年漳墩镇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通过实施产业扶持、小额信贷、危房改造、造福工程等系列工作举措,特别是对政策兜底保障的贫困户,全部由政府来埋单,确保脱贫路上不拉下一人,群众拥护地称精准扶贫为“民心工程、暖心工程、实心工程、安心工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