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扶贫资讯 > 正文

建阳:南平市第二医院黄坑分院开展精准扶贫对象义诊活动

2017-11-27 17:54: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汤鼎)11月23日,南平市第二医院黄坑分院开展精准扶贫对象义诊活动,这是南平市第二分院托管黄坑卫生院以来举办的首个活动。

在活动现场,当天前来咨询,接受义诊的贫困户络绎不绝,南平市第二医院黄坑分院医务工作者为贫困户免费测量血糖、血压、肝肾功能、心电图等,体检完后为他们贴心的送上早餐。同时为贫困户和60岁以上老人建立健康档案,记录每位家庭成员的健康动态。尤其对于有慢性病患者的家庭,医务人员精心指导如何用药及其保健事项,防治病态发展。

据悉,黄坑镇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30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尤为突出。南平市第二分院黄坑分院通过义诊为贫困户建立健康档案,优先做好贫困对象的预防保健工作,做到无病预防、有病早治,减轻疾病对贫困对象造成的经济负担,缓解了贫困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也有利于黄坑镇帮扶干部深入掌握贫困户的健康状况,因人施策制定扶贫措施,从而加快全镇脱贫致富的步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