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电力>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网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安全有序用电宣传进校园

2017-11-27 18:41: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丽)11月24日,延平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深入王台中心小学开展安全有序用电宣传活动,引导小学生树立自觉有序用电的意识,提高学生安全用电知识和节约用电知识。

“不要在电力线路下放风筝”“湿手不能触碰家庭电器”“雷雨天气要拔掉电器插头才安全”“看到电线外皮破损该怎样做?”课堂上,该公司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安全用电小知识,并现场解答学生们提出的各种用电问题,对学生们独自在家,或户外可能遇到的不安全用电问题进行细致讲解。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学生们发放了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资料宣传画册,教育他们养成安全用电习惯,掌握基本安全防卫技能,从小培养安全用电的意识。

工作人员还在课堂上播放了该公司制作的“自觉有序用电,点亮美好生活”主题动漫,该动漫分诚信用电、窃电的危害、支持农网改造三个部分,用小学生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法,对安全有序用电的知识进行宣传,号召他们做一个宣传安全有序用电的小志愿者。“今天我们上了一节特别的课,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电力知识,也认识到了窃电的危害,真是受益匪浅。”一位学生说道。

当天,该公司党员服务队还对校园的用电设备进行检查,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全校师生冬季用电安全,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