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从群访群诉到群喜群乐 ——光泽法院牛田群诉案件调解侧记

2017-11-27 14:56: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想法制造新危机

2016年12月1日,在政府部门积极引导下,牛田村民委员会作为原告、27位村民作为第三人向法院递交诉状,村民们决定通过诉讼维权。

“陶法官,牛田村的村民冲进电站要拉电闸,我拦不住,你快给想想办法。”来自水电站业主的一通电话却让承办该案的光泽法院生态庭瞬间炸开了锅。因为牛田地处偏远,无法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法院分管领导迅速联系县乡相关部门制止村民的鲁莽行为,承办法官陶晓熔一遍又一遍拨打村民电话,“你们不懂电力设备,千万别乱动,咱们要维权先要维护自身安全……”等事件平息,手机已经发烫,幸运的是,因应对及时无一人受伤,而这一场危机的起因却仅是村民们“闹一闹才能解决问题”的老想法。

原来2017年1月法院已就该案公开开庭审理,庭审中,水电站业主出具了土地租赁合同、由村民确认签字后的土地测量结果等系列证据,但村民却无法为自己的诉讼主张提供充足、有效的证据,而村民最为依赖的土地测量结果也只是按照村民单方面意愿做出的,未经对方认可,且存在重大瑕疵。面对诉讼请求有可能驳回的结果,村民们未听从法官“申请第三方重新鉴定,重新补证”的建议,决定要再“闹一闹”,一方面组织二十余人到市信访局上访,另一方面村民聚众冲进电站企图破坏电力设备,可电站内大量裸露的电线及电力设备,对不懂行的村民来说随时会造成生命危险,危机一触即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