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从群访群诉到群喜群乐 ——光泽法院牛田群诉案件调解侧记

2017-11-27 14:56: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陶晓熔 张莉)“陶法官,水电站的补偿款已经到账了,我们这心里揣了两年的大石终于落了地,谢谢你们……”,近日,一通报喜电话终于为光泽法院一起涉及27户村民的群诉群访案件画上圆满的句号。

新合同扯出“老”纠纷

“测量土地的人员都是他们叫来的,他们就是趁着我们外出打工,欺负我们家里只有老人孩子……”“测量土地的时候,你们村委会的人、村民都是到现场确认过得,你们胡搅蛮缠……”这样的指责和争吵在光泽县牛田村村民与一水电站土地租赁纠纷中屡屡上演。

牛田村所属的光泽县华侨乡虽地处偏远,但水量丰沛的溪流却具备水电开发价值,2002年村委会与水电站签订了永久性租用土地的合同。2014年村民小组又与一家企业签订了土地租赁合同,供企业建鸡舍。也恰是这份合同,让村民发现2002年签订的土地租赁合同的可疑之处,明明目测两份合同租赁的土地范围一小一大,但测量出的土地却相差无几,村民们一合计决定请测绘公司对2002年租赁合同中的土地范围进行重新测量,而测量结果显示合同中标注的土地面积比实地测量面积少了200余亩。

村民拿着这份测量结果找上水电站业主,要求业主立即进行补偿,补偿金额近200万元,水电站业主以租赁合同已明确约定为由拒绝了村民的要求。在多次与水电站业主争执无果的情况下,27户村民开始到市县两级部门上访,虽多部门都曾对纠纷组织协调,但因当事人对产权、补偿金额、测绘结果等存在重大争议,村民与水电站业主矛盾日益尖锐激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