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建阳区漳墩镇:着力打造“生态畲乡,红色旅游”品牌

2017-11-27 10:20:34  来源:建阳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漳墩镇是建阳少数民族(畲族)的主要聚居地,是全区少数民族人口(畲族)最多、分布最为集中的乡镇,畲族同胞4800多人,碓后、陈元为全区为数不多的民族村,漳墩民族中学为全市仅有两所民族中学之一,民族风情浓郁。近年来漳墩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深入挖掘畲族传统文化、风俗习惯。一是在陈元村民族小学举办畲族语言班、舞蹈班为畲乡风情游培养人才,二是建立畲族文化陈列馆,收集畲族文化实物,涉及宗教信仰、日常生活用品、服饰、体育竞技、畲族医药等,三是在碓后村、陈元村建立了畲族综合展示室,并通过举办“三月三”畲族文化节、“六月六”民族庆典,引导外界了解漳墩畲族,打造漳墩镇畲乡风情,唱响漳墩民族品牌。

漳墩镇积极挖掘境内红色资源,探寻革命遗迹,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打造漳墩红色旅游品牌。通过加强对树碑立传的闽北独立师、建松政特旧址、泔洋区、乡苏维埃政府遗址的保护修缮工作;收集实物充实漳墩革命历史陈列馆;完善漳墩革命烈士陵园的规模等措施,增强漳墩人民的革命自豪感,共建美丽漳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