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学习经验加强合作 推动南平绿色发展 许维泽在深圳参观考察

2017-11-26 08:32: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3日至24日,市长许维泽在深圳招商期间,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实地参观考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强方特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给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以及福田交通枢纽、连城新天地项目。他强调,改革开放以来,深圳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特别是在科技、金融创新和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理念先进、经验丰富,值得学习借鉴。南平市要进一步加强与深圳的学习交流和对接合作,加快绿色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市领导庄莉、罗恩平分别参加考察。

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企业园区和行业解决方案展厅,许维泽详细了解华为公司产品研发和智慧城市建设、物联网解决方案、云数据中心网络等情况。他说,南平生态环境优越,非常适合发展对环境要求高的高新技术产业。希望双方在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等方面加强合作,为南平绿色发展插上信息和科技的翅膀。来到深圳华强方特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许维泽热情邀请企业到南平投资兴业,将企业的运作经验和资金、人才优势,与武夷山双世遗品牌有机相融,实现强强联合、共同发展。来到由南平籍企业家创立的给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许维泽指出,要关心关注在深圳打拼的南平企业家,实施好回归工程,加大对本土企业的扶持力度,引导更多的南平企业家回乡创业。

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许维泽与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前海管理局党组书记田夫,深港合作区管理局局长杜鹏进行了座谈。许维泽说,南平具有丰富的资源,希望前海充分发挥金融创新和金融运作优势,传经送宝,深化合作,助力南平把资源、资产转化为资金、资本。

福田交通综合枢纽换乘中心是深圳市第一个具备车港功能的综合交通枢纽,是国内最大“立体式”交通综合换乘站。在实地认真察看之后,许维泽说,交通是城市的命脉。南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学习深圳市打造交通枢纽的大气魄、大手笔和好理念、好做法,进一步完善南平城市交通设施,特别是要做好高铁与城市道路的无缝接驳,让广大群众、往来游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走过中国首条城轨交通商业示范街“连城新天地”地铁商业街,大家不禁为它的热闹繁华所吸引。许维泽指出,商业繁荣是城市繁荣的重要因素。高铁片区是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带动力十分强。要进一步优化高铁片区的规划设计和周边环境,加快实施一批商业商贸项目,促进高铁片区繁荣发展。(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