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石油筹备建立EAP心灵驿站项目基地

2017-11-24 17:25: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官文杰 李显桂)为了更好的促进EAP在南平石油各基层单位的扎实开展,通过关注员工的心理健康,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激发工作激情,11月16日,中石化森美南平分公司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趣,知识丰富、效果显著的EAP师资队伍培训,分公司各支部EAP师资骨干3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诚邀福建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吴其旺老师主讲。吴老师结合中石化企业实际,通过情景再现、现场互动与测评讲解等方式,帮助学员了解了EAP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员工心态如何影响人的情绪以及如何处理好职场中的人际关系。他重点通过描述情绪在工作中的具体表现,让学员更加侧重对自己和他人的工作情绪的了解和把握,引导学员在工作中寻找“正能量”,激发员工自信心,从而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吴老师还根据学员工作岗位的特点,重点描述了开展员工的心理帮扶的基本技巧,注意事项,工作要点等,为大家成为合格的EAP专员打了坚实的基础。吴老师将EAP与党建思想工作相融合,将现代社会管理与政党政治、中国方案、中国贡献相结合。通过此次培训,各学员都感觉受益匪浅。

EAP (EmployeeAssistanceProgram)直译为员工帮助计划。又称员工心理援助项目、全员心理管理技术。它是由企业为员工设置的一套系统的、长期的福利与支持项目。通过专业人员对组织的诊断、建议和对员工及其直系亲属提供专业指导、培训和咨询,旨在帮助解决员工及其家庭成员的各种心理和行为问题,提高员工在企业中的工作绩效。

南平公司大胆创新EAP工作开展,准备在片区支部建立EAP<心灵驿站>项目基地,实施试点运行,还充分利用基层支部纪检委员的工作特点,将EAP与党建工作相结合,通过谈心谈话、心理帮扶等方式将矛盾解决在苗头,稳定了员工队伍,提振了员工精气神的效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