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邵武通泰街道推行“干部一线报到”工作法 办好为民实事 讲好一线故事

2017-11-24 08:06: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退养生猪后,想去学幼儿保育技术,又不知到哪报名。我把情况向下村入户的街道干部反映后,不到一周就解决了难题。”22日,邵武市通泰街道居民梁小云称赞道。

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是邵武市通泰街道推行“干部一线报到”工作法的内涵之一。让干部到一线报到,是通泰街道践行廖俊波精神的重要载体。该工作法要求社区挂点干部“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每周至少到社区报到一次,每个月至少为群众或者社区解决一个实际困难、办一件具体实事。

“干部不仅要完成好社区或群众‘交办’的任务,办好为民实事,还要在每月的片区会上,讲述任务完成情况和具体故事,亮出‘成绩单’。”通泰街道党工委书记叶良水告诉记者。

占地1200平方米的城富社区日间照料室,不到2个月时间就装修完成投入使用;陈家山巷等10条小街巷,不到3个月时间全部完成硬化改造……随着“干部一线报到”工作法的深入实施,目前,街道内已有近300件群众急难事得到解决。

“我们把‘一线’范围延伸到重点项目建设,将机关40名干部派往每个具体项目,让他们既要‘讲好’为民故事,也要‘说好’发展故事。”叶良水介绍,街道将干部在“一线报到”中的表现情况纳入年度考核、日常考核,树立“以实绩评价干部,凭实绩用干部”的选人用人导向。

不久前,该街道调整14名在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任站(所、办)负责人,同时对6名干部通过谈话提醒等方式,加大反向问责力度。(郑金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