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1至10月南平全市固投1530亿元 增幅22.1%,位居全省设区市第一

2017-11-24 08:02:2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3日,记者从全市11月份重大投资项目月度协调视频会议获悉,1至10月,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30.84亿元,增长22.1%,比全省平均水平高8.6个百分点,环比提高3个百分点,位居全省设区市第一位。

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展“百日攻坚战”和“四比六促”活动,编制通过由中国工程院组织咨询论证的七大绿色产业规划,强力培育现代绿色农业、旅游、健康养生、生物、数字信息、先进制造、文化等七大产业,打造富有活力的绿色产业升级版。着力解决影响产业发展的薄弱环节,补短板、延链条、强保障,着力构建富有活力的产业体系、技术体系、政策体系、金融体系,全市经济运行前稳后升,增长动能转换加快,作风效能不断提升,主要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呈现出“稳中有进、向上向好”特点。

截至10月底,全市本年新增“五个一批”项目2395项,总投资7295亿元,其中,谋划673项,签约637项,开工690项,投产312项,增资83项;2017年,南平市列入省级投资工程包共27个,年度投资计划90.1亿元,1至10月完成投资100.42亿元,占年计划的111.4%;南平市共组织实施32个市级投资工程包,574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51.5亿元,截至11月8日,已完成投资148亿元,占年计划的98.33%。一批事关全局、影响深远、意义重大的项目成功建设,为南平市未来的快速发展奠定良好条件和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南平市先后举办了绿色发展创新大会暨绿色农业项目资本对接会、旅游项目与资本专场对接会、军民融合生物产业产学研对接会、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首届中国(武夷)食品博览会等多场层次高、影响广的招商推介活动,打通了科技、人才、资本等要素与绿色产业的对接通道,招商成果显著,充分展示了南平市绿色产业发展的广阔前景。

一批重点项目相继开工,谋划实施总投资300亿元的12个“水美城市”项目全面开工,打造绿色发展新名片、新优势,为水利部推广“水美城市”建设提供样板;全省最大的林业项目、总投资215亿元的南平市国家储备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项目正式实施;作为福建的老工业基地,南平市一批优势骨干企业,正加快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圣农计划投资160亿元再造一个圣农,南铝、太阳电缆、南纺等企业增资扩产项目加快实施;24个项目列入省上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70.91亿元。国内领先的大数据、云计算服务商——浪潮集团在南平投资50亿元布局大数据、云计算等产业;石墨烯产业园将落户延平区,打造上下游紧密结合、闭环完整的石墨烯智能大制造平台及其产业链业态。(廖晨星 谢志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