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幻灯片 > 正文

延平区召开第四季度消防工作联席会暨全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

2017-11-23 16:33: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朱佳丽)11月22日,延平区召开第四季度消防工作联席会暨全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政府冬春火灾防控会议精神,通报今年以来全区火灾形势及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区政府党组成员吴火亨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延平区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重大消防安保工作,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决心,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

吴火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专门就加强公共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民生命安全的极端重视。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公共消防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准确把握中央和人民群众对公共消防安全的新期待、新需要,自觉地将消防工作置于新时代这个大背景来谋划、推进,着力弥补城乡火灾防控短板和消防管理水平。要依法履职尽责,全面强化消防工作责任。要切实抓好本地区、本行业、本部门的消防工作,落实政府主导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职责,切实强化依法问责追责,落实单位管理责任和消防安保职责,全面改善消防安全环境。要"防大火、控小火",全力压缩火灾总量。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分析研判冬季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大力开展消防安全活动,扎实认真地推进微型消防站和消防队伍建设,强化宣传教育培训。要强化督导,确保完成全年防火工作。要成立专班部署、协调、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要组织开展督导检查,及时督促整改问题,堵塞工作漏洞,确保组织领导到位、监督检查到位,为建设"机制活、产业新,百姓富、生态美"的美丽延平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