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加快建设绿色 发展中心强区——访延平区委书记何明星

2017-11-23 08:04:3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最大的特色和发展优势是绿色生态。党的十九大报告将建设生态文明提升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把‘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写入党章,这些都更加坚定了延平区推进绿色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今后,全区上下要按照十九大精神的要求,持续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发展路径,加快绿色发展,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昨日,延平区委书记何明星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这样说。

“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质量很关键。”何明星表示,当前,延平全区上下正在铆足劲头加快建设绿色发展中心强区,以发展的新成效来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区上下要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加大环保力度,保护好生态环境。要树牢创新发展、特色发展、绿色发展三个理念,扭住“项目、融资、人才”三个重点,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发展方式转型;要筑牢生态本色,强力治理污染,发展绿色经济,形成一批可持续发展的特色优势项目和产业,加快打造全市绿色发展中心强区。

十九大报告通篇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明确指出“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何明星认为,延平全区上下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突出为民发展。加大投入,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何明星认为加快绿色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是根本保证。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抓“关键少数”,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结合深化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用心尽责、担当干事,把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落实在本职岗位和实际行动上。

知行合一,方见实效。“当前,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正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对照十九大精神完善发展思路、细化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把学习贯彻的成果体现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最后,何明星说,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该区要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调查研究,结合本地实际,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特别要在绿色产业发展、重点项目、改善民生等工作谋划好新举措,实现新突破,增强发展后劲,力争明年实现“开门红”。(詹国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