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深化税务“放管服” 企业发展添动能

2017-11-23 08:00: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家出台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就是在税收方面直接让利。”日前,在南平市工业园区,德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宁介绍说,“税收政策如此给力,我们对坚持走技术研发之路更有信心了。”

近年来,南平市地税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减轻纳税人负担、优化税收环境、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要求,在简政放权上做好“减法”,在后续管理上做好“加法”,在优化服务上做“乘法”,确保权力“瘦身”,管理有力,服务升级,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宽松便利的营商环境,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优。

“简流程+降税负” 放权增添活力

“以前为了享受减免税政策,需要跑几个月,现在基本即时办结。”王宁告知,如今不仅许多税务办理流程简单清晰了,而且国家推出的减税新举措也能在第一时间了解。

改变过去层层申报导致的效率低下局面,全市地税系统对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全面梳理,在税收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不断精简办税流程。

放权激发活力,减税也不断加码。“国务院推出了6项减税新举措,不仅将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而且企业所得还减半计算纳税。”福建君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说,仅这一条福利,企业便减轻了不少负担。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10月,全市共减免税超16.4亿元,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1225户,减免税额1477万元。

今年下半年,省地税局对减税降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南平市地税局主动对接,制定了我市减税降负政策十条措施,通过积极支持企业技术创新、落实税费优惠支持企业发展、深入联系挂钩帮扶企业等措施推进政策落实,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帮助企业降成本、减负担、渡难关。

“建机制+强合作” 监管更加有力

放权增添活力,是建立在监管更加有力的基础上,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按照南平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构建诚信社会完善执行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全市16个部门联合对失信企业(自然人)在融资授信、政府采购、招标投标、市场准入等方面实行严格限制惩戒,构建了‘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机制。”南平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陈敏介绍,全市各级地税机关还指定专人负责“全省一张网”和“双公示”信息归集工作,及时与当地牵头部门沟通联系,确保信息归集准确及时,发挥联合惩戒机制的监管震慑威力。同时,以推行实名办税为契机,加强个人信用与企业信用之间的联动,健全动态信用评价和风险评估指标体系,实现对纳税人信用和风险状况的动态监控评价,根据监控评价结果实施分类服务和差异化管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