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旅游 > 正文

让旅游产业成为拉动经济增长新引擎

2017-11-23 07:59: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旅游业是全球公认的关联度高、带动力强、辐射范围广的绿色产业。全市出台《规划》让大家有了一致的目标,心齐力足共同把旅游做好、做大、做强。”福建武夷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王相信,通过《规划》的引领,不断推进中高层次的旅游产品、业态开发,产业链延伸,武夷旅游一定能实现更好的发展,品牌影响力、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建于2013年的浦城“印象小密”中国包酒文化博览园,是福建首批观光工厂,以“好看、好玩、好吃、好喝、好住”为打造目标,实现了一产接二连三的融合发展。“《规划》是从更高站位来指导我们的工作,让我们更好立足浦城、闽北资源优势,并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福建小密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向东欣喜地说,加强旅游产业联动发展,重在将传统产业、特色资源和现代庄园经济发展模式更好结合,“印象小密”博览园正是通过这一方式,对当地旅游产品和载体进行了丰富和补充。

闽北水系众多,以水为纽带,打造水美城乡、水美南平助力旅游产业创新发展大有可为。顺昌县以“水美城市”建设为载体,积极实施富金湖休闲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顺昌县副县长叶厚德说:“不久之后,龙湖游船码头、护栏、栈道、慢道相继建成,旅游公厕、游客服务中心、安防等配套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水环境整治了,县城不仅宜居、宜业,而且宜游。”

新时代新征程,以新理念引领旅游产业新发展。按照《规划》方向与路径,逐步推进南平旅游全域化进程,力争到2020年,全市接待游客人数达6000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达900亿元;到2025年,全市旅游接待总人数达1亿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达1600亿元,让旅游产业更好成为拉动南平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