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阳:小蜜蜂衔来大财源

2017-11-22 16:00: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志明 邓忠卫 周心婷)初冬的早晨,暖阳轻风。记者在建阳区徐市镇溪尾村见到,一个个方形木蜂箱错落着码在竹林间,一群群小蜜蜂嗡嗡飞舞忙进忙出……蜂农张松寿在山清蜂业合作社理事长林长泉的帮助下采割蜂蜜。打开蜂箱,取出蜂巢,割下蜂蜡,摇蜜过滤……看着大半桶色泽金黄、散发着淡淡花香的蜂蜜,张松寿清瘦的脸上满是喜悦。

张松寿是徐市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7月,他得到政府扶持的5箱蜜蜂,开始了养蜂脱贫之路。在有着40年养蜂经验的林长泉指导下,仅4个月时间,张松寿便收割蜂蜜12斤,获得1400多元的收入。

近年来,徐市镇镇紧紧围绕市、区脱贫攻坚战役工作部署,通过“六个精准”发力,因地制宜,开展“专业合作社+贫困户”互助扶贫模式,帮助贫困户掌握营生技能,实现“造血”脱贫。

“徐市镇生态环境优越,蜜源十分丰富。得天独厚的蜜粉源植物资源为发展蜂产业提供了有利条件。而养蜂产业投资投劳少,不占农用地,回报高,见效快,是农民增收的短、平、快项目。”基于这个理念,今年7月和9月,经过摸底调查,徐市镇对适合养蜂的49户贫困户,每户无偿提供5箱种蜂,并由养蜂合作社组织采蜜作业、集中培训、跟踪辅导等,帮助贫困户学会养殖技术。产出的蜂蜜既可以由贫困户自己销售,也可以由合作社统一收购销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