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阳区书坊乡:打造省级旅游休闲集镇

2017-11-22 07:59: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刚刚过去的周末,建阳区书坊乡多处景点吸引了不少游客。加大景区软硬件设施建设,构建“三色齐放”的旅游格局,编制一批旅游精品线路……近年来,这个乡多措并举打造省级旅游休闲集镇,助力旅游产业发展。

书坊乡位于建阳区西南部,地处武夷山南麓。南宋时期为全国三大雕版印刷中心之一,号称“图书之府”。抗战时期,中共福建省委机关就驻扎在太阳山上,树立了“红旗不倒”的光辉业绩。乡里人文气息厚重,至今尚存书林门、积墨池、楠木厅、古水仙茶园、明代十三拱桥、清代崇化白塔等一大批文化古迹。

近年来,书坊乡以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养眼养身养心”最精最美休闲集镇为目标,全力打造省级乡村旅游休闲集镇。为提升旅游服务功能,乡里相继完成云衢公园、书林门广场、崇化公园、九龙公园等休闲场所及生态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公厕等旅游基础设施。拓宽集镇至各行政村道路,培训景区讲解人员,为游客提供良好的旅游环境。

在做好红色旅游的同时,书坊乡挖掘楠木厅、百年古茶园、进德修业堂(建本展示体验馆)等文化旅游资源,生态松坑、美丽饶坝、贵溪山水等生态旅游资源,形成了墨色文化、绿色生态、红色传统“三色齐放”的旅游格局。

乡里还推出太阳山纪念园红色教育游、崇化公园登山览胜游、松坑口烧烤美食游、武仙庙重走红军路、饶坝古村休闲垂钓与吊瓜品尝游、松坑乾林氧吧游、森林人家森林浴、游客中心自行车休闲游等一批精品线路,开展地方民俗文化活动,设立建本文化展示体验馆,为游客提供了丰富的旅游产品。(红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