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合力织密防控网 步步深入保畅通 ------建瓯市公安局“平安南平”6号专项行动综合考评位居南平全市第一

2017-11-20 11:30: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凝成一股绳:联勤联动 织密火灾防控网

建瓯公安消防大队与各派出所形成多警联勤协作机制,会同建瓯全市各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高层建筑、文保单位、出租房、“九小场所”展开全面排查。通过日查和夜查相结合、单位检查和多警协查相结合等方式,加大火患排查整治力度,对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一经发现绝不姑息,以强有力的执法确保社会面的消防安全。“平安南平” 6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建瓯警方共检查各类单位和场所12952家(次),发现火灾隐患29478处,督促督改隐患29474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2069份,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1087份,临时查封场所19家,责令“三停”场所 18家,拘留16人。

在充分运用公安力量“清火患”的同时,还大力推动指导微型消防站建设,组建农村、社区和单位微型消防站300多个,队员2100多人。微型消防站配备有基本的消防器材装备,接受消防大队和派出所业务指导,在初起火灾处置、控制火势蔓延、组织人员疏散等方面发挥一定作用。今年来,建瓯市有14起火灾是由微型消防站参与协助扑救,微型消防站成为建瓯市的灭火“先锋队”。

与此同时,组织“社区消防大使”、“村消防宣导员”和“消防志愿者”350 多人活跃在城乡29个社区和217个行政村,义务承担火灾隐患的排查工作,了解辖区群众家中存在的火灾危险源,定期对群租人员、独居老人和外来人员用火用电等情况进行排查,宣传普及基本的消防法律法规和日常防火灭火、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成为建瓯市基层网格的消防安全“守护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