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书记“朋友圈”卖空“爱心蜜”

2017-11-20 11:27: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范小辉 杨翾滔)“感谢共产党干部,我不愁剩下的2.8万元债务还不清了……”11月18日,建瓯市房道镇西沶村扶贫对象詹永顺高兴对笔者说。

18日采访中,詹永顺一谈到干部帮他养蜂增收就激动不已。这背后有着“特别的故事”。

在精准扶贫中,房道镇党委书记张生有了解到他家因病返贫,儿子、妻子、詹永顺本人先后患病均动过治疗手术,尤其儿子、妻子两个人的病特别严重,因病不仅用光了过去的积蓄,还欠下了债务。为此,张生有与他家结对开展精准帮扶脱贫。詹永顺家过去几年中一直养蜂,但资金、技术原因一直是小打小闹。根据他家实际情况,张生有引导他扩大蜜蜂养殖,联系有养蜂的经验人员指导科学养蜂技术,帮助申请到相关帮扶项目资金5000元,使他养蜂数量扩大到52箱。蜂蜜产量提高了,产品味道更好了,但面临销售问题。张生有通过微信、电话、面对面等方式向周边人员推销詹永顺蜂蜜产品,而且对“朋友圈”直白要求,要买就要按240元1公斤爱心价格购买,紧接就有10多位“爱心人士”以高于市场价格二成的价格购买了近20公斤“爱心蜜”。11月7日,在他的热心感染下,他的一位姓吴的朋友也“口口相传”,介绍了一位江西省南昌市办公司付姓企业主专程来购买。当天早上8点多,他们相约一道来到詹永顺家。这位来自省外的热心人原计划购买25公斤蜂蜜,看到购25公斤后还剩下5公斤蜂蜜“待销”,干脆一口气全部买下。詹永顺也以“优惠价”每公斤200元出售。付姓“爱心人士”完成这次据业内介绍是房道镇近年个人消费蜂蜜最大的一笔交易后,立即将蜂蜜装上运回南昌,准备将这30公斤特产“礼品”送给朋友、客户品尝,以宣传介绍更多的人来购买。

“今年卖蜜收入有1.2万多元,加上卖自家种的杨梅、柑桔收入1000多元,日子就像蜜有点‘甜’了。明年还将扩大养殖规模,产量将更高,但我不愁销路,在张书记宣传下,像今年蜜已卖空了,而且我这纯正蜜也已有一定名气,这几天还有人来电话联系购买。”詹永顺谈到今后发展信心满满。

“按詹永顺这收入,今年已达到脱贫标准,他的家庭增收项目有可持续性,今后生活可以说是有保障了。我们有这个想法,将该户作为村民增收的示范户,引导更多的农户养蜂,将养蜂业壮大成大家增收致富的甜蜜产业。”房道镇扶贫办负责人吴旭佩表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