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第二届政和杯·国际竹产品设计大赛评选揭晓

2017-11-20 07:53: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9日,由福建省林业厅主办的第二届政和杯·国际竹产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成果对接会在政和举行。

大赛延续上一届“竹聚天下·智造生活”的主题,自6月1日启动以来,共吸引两岸87个组织机构、901名设计师注册参赛,收到参赛作品1547件, 涉及室内家具、公共设施、主题建筑、家居用品、电子科技、创意装饰等领域的竹创意设计作品。最终,作品《米·器》获金奖,《提携—竹与政和白茶包装》、《竹居酒店家居用品设计》、《竹见提香》3件作品获银奖,《减一点,简一点》等5件作品获铜奖;大赛还评出10件优秀作品。

“不少参赛作品富有东方美学,颇具创新设计,充满惊喜。”大赛最终评委之一、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运营总监、国家文化产业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邢晨声说,大赛还注重多渠道多形式推动获奖作品的商业转化,力求最大化呈现获奖作品的社会价值。

政和是福建著名竹乡,也是“中国竹具工艺城”。大赛通过多元化的审视和国际化的视野,挖掘更多传统文化与创新思维兼容并蓄的好设计、好作品,同时借助赛会平台发现和集聚更多专业设计人才,推动政和县及周边地区产业升级发展。

颁奖典礼上,9个产品与9家企业进行现场商业合作意向签约。当天,政和工业设计协会在电商孵化园挂牌成立,还举办了“竹与生活”“产业解析”“设计创新”为主题的大赛前沿对话,交流竹产业发展经验。

省林业厅副厅长欧阳德,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出席活动。(徐陆锋 曾大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